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8月份市应急管理局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11-01 16:23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交流分析7月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8月份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雨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叶秋,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秋生、张建明、沈浩、曹国荣,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文华,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施建新,调研员顾联军,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各处(室)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及其在全省的排位,分析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了下半年的工作重心和突破点。

会议明确,8月份重点工作如下:

一、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抓好九个专项整治。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早行动、争主动,做足功课、做好预热,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9个专项整治,起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二、紧盯年度考核目标任务,重点抓好民生实事工程。一是深入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社会化救援队伍培育等三项省政府民生实事工作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层层落实、环环相扣、步步紧盯,倒排时间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二是着力压降工矿商贸行业事故,研究制定生产安全事故“举一反三”“发一查十”领导到场等制度,切实压实各地生产安全事故管控的主体责任,严防较大事故和社会有影响事故的发生。三是要紧紧围绕平安建设过程性指标控制目标,对标落实平安考核过程性指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推进相关工作。

三、提升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力度,重点抓好议事协调机构优化整合。一是推动建立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优化各专业委员、专业议事协调机构人员组成。二是进一步完善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三是严格按照《“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公共安全治理战”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梳理出相关部门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协调有关部门细化实施方案工作举措。四是跟踪有关重点行业领域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进展情况,深入落实整改验收销号制度。

四、加强防灾减灾,重点抓好台风防御工作。是加强台汛期强对流天气和台风防御,及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二是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整改工作回头看,督促各地做好问题整改。三是嘉兴乍浦港一期海塘等重点防汛隐患整改问题跟踪督查,确保风险可控。四是开展减灾物资检查,结合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做好库存物资的调拨。五是严格落实台汛期强降雨及台风相关防御工作,落实会商研判,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

五、健全应急救援体系,重点抓好指挥平台建设。一是强化应急管理研判分析,印发第二期应急管理形势分析报告。二是建立完善军地应急协调机制,与嘉兴军分区和驻地解放军开展工作对接,明确相关事宜。三是印发局机关值班值守制度,规范值班工作及相关要求。四是研究建立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和评估论证机制。五是出台培育支持社会救援力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解决专业救援力量困难。六是深化推进高速公路危化品救援机制建设。

六、深化安全风险防控,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工作。一是继续开展危化品重点县服务指导工作,强化化工园区“五个一体化”督检查,并对应急管理部暗访暗查问题进行现场复查。二是积极与市公安、法院、检察院协调沟通,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大安全生产领域非事故类和事故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三是收集汇总分析7月份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非事故类行政处罚情况,通报全市第五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并对有关挂牌督办事故进行跟踪指导。四是推广小微企业园、外协作业安全管理、以及区域集中执法试点示范经验。五是修订《嘉兴市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星级评定暂行办法》,部署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中介机构星级评定工作。

七、强化自身建设,重点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是坚决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权力事项库维护,确保跑零次实现率、即办事项比例、平均承诺时限压缩率达到市政府要求。二是认真组织举办镇(街道)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安全生产培训班和应急系统执法骨干培训班。三是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推进人员选调、事业单位招考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