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10月份市应急管理局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11-01 16:24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交流分析9月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雨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叶秋,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秋生、张建明、沈浩、费公驰、曹国荣,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文华,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施建新,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10月份重点工作如下:

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守初心连民心、担使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好“周三夜学”“青年讲堂”等学习制度,加强对“两书一章”的深学细研,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抓好“主题党课周”活动,局领导带头在所在学习小组或下基层讲党课。深化调查研究,积极推进新时代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平安大巡防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蹲点调研、破难攻坚,局领导带头开展课题调研工作、举行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化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对前期9个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局领导和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不足,按要求分别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二、严执法严管控打好平安护航世界互联网大会攻坚战。一是召开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剖析前阶段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布置四季度特别是互联网大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协调做好市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进行暗查暗访,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三是突出抓好危化品八大特殊作业和工贸行业“三场所三企业”安全监管,对桐乡市重点危化企业进行服务指导,开展危化品园区(集聚区)安全风险排查复核工作,对医药化工企业使用危化品条件进行安全督查。收集汇总分析9月份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非事故类行政处罚情况,并对海盐有关非法生产(经营)危化品案件作出行政处罚;部署开展下半年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工作。五是强化中介机构监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座谈会和中介服务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故,及时上报生产安全事故信息。

三、强机制强规范提升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全面系统梳理防御“利奇马”、“米娜”台风工作经验,切实完善各级应急响应期间部门协同机制和局内部分工负责制,提升工作效能,实现“打一战、进一步”的效果。二是按照省防指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防台抗旱信息报送工作的要求》,协调各县(市、区)及市级成员单位,对相关报送内容及数据进行规范和落实。三是加强防灾减灾机制建设,起草修改《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嘉兴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四是开展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推荐工作,并积极开展已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抽查评估。

四、重指挥重协同深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一是突出应急指挥协调作用,建立应急救援相关配套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完善实用的应急事件、生产安全事故分类制度和局机关值班值守工作制度,提高信息报送效率。三是完成1-9月份全市应急管理形势分析。四是进一步优化应急指挥中心场地布置,修改完善三楼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库室用房布局方案。五是召开全市社会救援力量示范试点建设现场推进会,并组织队伍参加全省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六是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消防工作会议,宣贯推进履行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职责的有关精神,建立单位消防安全专家定期核查、重大火灾隐患专家复查等工作机制。七是落实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事故演练脚本修改、预演。

五是补短板强弱项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全面完成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社会化救援队伍培育等三项省政府民生实事工作建设,按照时间进度安排,对照建设标准,及时开展工程验收,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二是紧盯年度应急管理工作目标,特别是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目标,及时督促各地对照目标责任制考核进一步压降工矿商贸行业事故,查漏补缺考核任务,严防较大事故和社会有影响事故的发生。三是咬定平安建设过程性指标控制目标不放松,对标落实平安考核过程性指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联动,深化工作交流汇报四是对照“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全面完成网上办事工作任务。

六、早准备早谋划启动明年工作思路调研。一是各条线结合“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深入基层、企业听取明年应急管理工作意见建议。二是结合编制局“十四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工作,各条线提出明年初步工作思路。三是科学编制局2020年度财政预算(一上),突出预算绩效和预算执行力导向,科学编制预算项目。四是强化局机关党组织和工会建设,完成局支部升格总支和工会换届工作。五是做好人员选调、事业单位招考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