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0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11-18 11:01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浏览次数:

200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做好新一年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对于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2008年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强化管理、服务、保障职能,继续推进“管理科学化、服务社会化、保障法制化”,进一步做好接待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2008年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认真抓好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以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党章(修正案)》为重点内容,同时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交流和讨论等多种活动形式,使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加深领会“十七大”精神和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奋发有为,团结共事,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供思想保证。

(二)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提高后勤保障水平。积极探索机关后勤服务新机制,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努力提高市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能力。继续加强市行政中心的安全保卫,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信访维护工作,努力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继续下大力办好机关食堂,不断改进餐饮服务、医疗服务和文印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车辆管理,严格考核制度,确保市领导调研、考察、接待活动用车和本单位公务活动用车的需要。按照政策规定妥善处理房产管理中的有关问题,进一步加强机关住宅小区物业管理。

(三)坚持优质服务,促进公务接待工作规范化。坚持有利公务等五项原则,自觉做到科学统筹、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优质服务。按照“热情、周到、安全、节约”的要求,不断推进公务接待的程序化、规范化。切实抓好公务接待的协调和有关制度的落实工作,及时指导定点宾馆、酒店和有关单位改进接待服务,积极完成各项接待保障任务。勤政廉政,严肃接待纪律,敢于抵制一些过高的和不合理的接待要求,无论是接待办领导,还是接待工作人员都要坚持廉洁自律。坚持以良好的作风做好公务接待工作,让领导更放心,让来宾更满意。

(四)抓好资源节约,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市政府分解的机关能源资源节约的监管任务。加强宣传,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明确责任,建立健全机关能源资源节约的工作机制,着力在节电、节水两个方面落实措施,挖掘潜力。认真总结,及时推广能源资源节约的经验。严格管理,注重日常检查和监管,力争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五)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机关的良好氛围。以创建“四季常绿、季季有花、自然和谐”花园式办公区域为目标,进一步重视抓好行政中心的环境建设,提升绿化品位。重视抓好内部管理,支持党的基层组织、工会和共青团、妇女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群团组织在机关后勤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中的作用。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职工政治和生活两项待遇,适当组织学习参观活动。继续支持和指导下属单位的工作,努力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