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2010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9-11-18 11:01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浏览次数:

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题,牢固树立为机关服务、为领导服务、为机关干部服务的理念,以“科学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改革创新提升保障能力”为载体和抓手,全面履行“管理、保障、服务”三大职能,继续创建“五型”机关,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在优质服务上下工夫。要努力做到领导交办的事尽快办,部门有要求的事尽力办,职责范围的事细心办,更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服务工作任务。努力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对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满意率,推动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具体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切实履行服务保障职责.要在解决服务保障难点问题上下功夫,提升工作水平。一是切实履行机关大院管理职能,深入开展平安大院创建活动,确保大院安全保卫工作不出事。二是积极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落实责任制,加强水、电、汽供应和电梯、消防、空调机组等系统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全年水、电、消防以及空调系统安全运行无事故。加强车辆调度,提供好领导的用车保障。三是深入开展优质服务。要切实做好市里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搞好餐饮服务,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法》,抓好“五常法”的长效管理,增加花色品种,不断提高烹饪技艺和莱肴质量,结合机关食堂就餐卡的年审工作,认真清理机关食堂非正常范围的供餐对象,更好地为机关干部提供餐饮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卫生部门、保健办的合作,进一步搞好医疗服务。

2、抓好公共机构节能。要按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节能降耗工作,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大节能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让更多的机关干部职工自觉地参与到节电、节水、降耗等活动中来。要深入开展“我为节约作贡献”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我做起,在机关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要加强检查、督促和指导,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市政府要求的节能目标。落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能,认真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按照省、市政府的细则,抓紧制定《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实施方案,积极与市经贸委等相关单位对接,依法履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监督职能。组织实施公共机构节能的监督管理和检查工作,加大推广节能型设备的使用,为做好后勤工作提供保证。

3、抓好来宾接待。要切实做好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探索研究在服务中解决问题的管用办法,确保雷厉风行、优质高效地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勤俭接待”的原则,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做到节俭而不怠慢,俭朴而不失礼仪,雷厉风行、优质高效地落实好接待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制度建设,继续推进定点接待,严格接待审批、审核,完善档案管理,不断推进接待工作规范化建设。

4、加强队伍建设,改变队伍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处室和直属单位年度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真正做到责、权、利三者有机统一;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搞好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战斗力;要从生活上、工作上、政治上关心干部职工,倾听他们的心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强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

5、继续推进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按照服务外包的理念,走专业化服务的道路,在绿化、保洁、安保、物业等业务局部外包并已取得成绩的情况下,要寻找新的切入点,进一步扩大服务外包规模,同时加强监管考核,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要积极探索推进后勤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整合有限的后勤服务资源,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

6、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把清正廉洁作为班子建设的基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廉洁从政的长效机制;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大力培养团结进取的机关作风、清正廉洁的生活作风和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使后勤干部职工真正做到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

7、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富有创新性是做好工作的灵魂,唯有创新才能科学发展。针对后勤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发展的需要,强化管理保障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要积极总结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汲取周边市局成熟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和改进后勤工作机制,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快、人快我准、人准我深”,把工作创新融入程序规范,形成一种从规范到创新,再从创新到规范的良性循环局面,努力推进后勤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