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9-11-18 11:02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浏览次数:

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思路
(2011年11月10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两办”的通知要求,我局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初步谋划。现将我局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思路综述如下:
一、2011年工作情况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分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调结构稳增长、抓统筹推转型、优环境强基础、重民生促和谐”的总要求,认真履行“管理、服务、保障”职能,抓好学习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创建“五型”机关,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服务理念,努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工夫,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良好。
(一)抓好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机关后勤工作。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年度计划抓好学习,时间安排符合规定要求,全年组织集中学习预计可以确保12天,学习内容和形式多样。主要学习党的十七大以来的有关文件、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市纪委有关文件等。坚持把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局领导专题讲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内容,并就传承井冈精神,弘扬红船精神等问题作了辅导报告,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和发扬“志承红船、求实奋进、廉洁高效、服务人民”的“机关精神”,为做好岗位业务工作提供思想政治保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管理,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提高机关餐饮服务和会议服务水平,1-10月机关食堂就餐20.15万人次、营业额150.43万元,完成大中型会议服务340场次,基本满足各类会议的要求热心做好市行政中心设备设施维护和机关医疗服务工作,1-10月市行政中心设备设施维护1406次,机关医疗服务14775人次。认真落实市领导调研等公务活动后勤保障,1-10月调度中巴车680次、安全行驶20.8公里进一步加强对卫生保洁、室内外绿化等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努力为市级有关部门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二)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安保工作。继续与市行政中心各部门(单位)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安保责任制,确保市行政中心安全,维护正常办公秩序。1-10月配合做好维护市行政中心信访秩序1200批、4123人次,门卫登记外来人员8200人次、外来车辆5300车次。市委专题协调会议以后,积极争取经费,及时添置更新设备、改造设施,加强安保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市行政中心、第二行政中心和审批服务中心的安保服务。妥善化解新一轮招投标过程中的矛盾,在新一轮招投标工作中,原服务单位因报价偏高没有中标,他们只能接受事实。但另一家保安公司作为第三方却发起投诉,经过多次交涉、书面回复,仍然不肯罢休,对市行政中心安全保卫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我局一方面协调有关单位安排人员值勤值班,确保市行政中心安全;另一方面坚持依法办事,耐心与投诉方沟通,最终《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决定书》(嘉政采投[2011]1号)作出裁定,新一轮招投标程序合法、中标合理,维护了政府采购政策的严肃性。新的服务单位接管安保服务项目以来,通过签定安保服务合同,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安保人员的监督指导,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尤其在人员队伍的配备上整齐度有所好转,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保安服务水平,确保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场所的安全。
(三)强化监督管理,推进公共机构节能。为切实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协调指导,推进“十二五”时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62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0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公共机构节能“十二五”规划编制和2011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并向获得2010年嘉兴市“威奇杯”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张志伟副市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肯定成绩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将公共机构节能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加快两型社会建设做出新贡献。前段时间,为落实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水平,我局又在海宁市召开了公共机构节能会议,重点就要加强节能管理队伍建设,加快各项新技术的运用,定期上报能耗统计数据等问题作了具体部署。同时,对《嘉兴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二五”规划》(草案)和年度考核指标及计分标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这两个文件报送市分管领导审定后正式印发,用以指导“十二五”时期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及其年度考核工作。从目前的情况看,市行政中心能耗已连续四年下降,累计降幅超过了20%。今年1-10月市行政中心节能(水、电)20多万元,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经市编委批准正式设立。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展情况良好,人均和综合能耗分别比上年下降2.5%3.5%的目标可以实现。
(四)开展创先争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我局以“创科学发展之先,争为民服务之忧”为目标,深化创先争优,重申“后勤服务、保障有力、敬业奉献、贵在落实”机关部门(单位)精神表述语,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市纪委、市直机关党工委牵头的有关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各项工作。认真搞好贯彻《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进了惩防体系建设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10月下旬至11月初,市纪委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巡视督察,我局汇报了2007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市巡察组经过民意测评、个别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后,将在近期作出反馈我们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听取巡察组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搞好整改。
(五)积极完成其他工作任务。随着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和市级机关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市接待办从市机关事务局分离出去,许多部门(单位)要求在市行政中心增加办公用房或档案仓库。原市人事局实行“大部制”后正在搬迁,可以缓解市行政中心办公用房紧缺的矛盾,但因市编委办原地办公不变,实际腾空办公用房只有10多间,需要办公用房的部门有10多个,办公用房房源仍然偏紧。经我局多次研究,并与有关部门(单位)沟通,拟订了市行政中心部分单位办公用房调整的建议方案,向市领导汇报后及时组织实施。加强机关房地产和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积极帮助部分住宅小区建立业主委员会,进一步营造机关住宅小区的安全卫生环境。经过前段时间的工作,今年3个小区有望建立业主委员会。全力支持下属单位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努力办好机关幼儿园育才园区,今年机关幼儿园老区和新区招收幼儿共有500名,创历史新高。继续开展社区结对和联村共建活动,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和其他事项。
今年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能,加紧做好各项后勤工作,尽快组建机关车辆管理服务中心,做好车改后公务用车保障,抓紧办理政府采购项目的有关手续,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同努力,为实现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开门红”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2012年工作思路
2012年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省、市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扎扎实实做好有关工作,为推动嘉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出力。同时,要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和成绩,认真分析在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监管和服务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基于上述考虑,我局2012年的工作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管理职能,不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水平,为党政机关和市级有关部门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嘉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机关事务管理。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规定,进一步加强节能监督管理,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以节电、节水、节油、节气和节约办公用品为重点,健全管理体制,完善制度标准,强化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公共机构节能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继续做好市行政中心安全保卫和其它事务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维护信访秩序,采取多种措施,严防恐怖事件发生。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服务保障。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责,各项后勤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各类会务、工程维护、设备维修等服务工作要更周到,保障更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努力为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多办实事,机关食堂、医疗服务要更加及时、到位。
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效能建设。认真总结经验,坚持务实创新,不断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开展各类健康有益活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力度,维护保养好办公大楼设备设施,提高资金运作效率。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搞好整改,促进后勤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进一步发扬团队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发扬成绩,克服困难,不断增强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努力提高服务质量,齐心协力地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为促进嘉兴“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