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走近开化”土特产店在桐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9-11-22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北纬30度上,有一座钱江源森系小城,这里风光原始、纯洁、空灵,一呼一吸间,山水草泽的自然纯朴便扑面而来……”11月21日下午,“走近开化”土特产店在桐乡市乌镇酱鸭博物馆内正式揭牌。现场播放的开化旅游宣传片向八方游客娓娓道来,这绿水青山与理想生活互融共生的美好画面引得大家驻足观看。随后,游客们纷纷走进店内选购琳琅满目的开化土特产。

“没想到开化有这么多美食,视频中的清水鱼、青蛳、气糕、龙顶茶看得令人垂涎三尺。这次买一盒土蜂蜜回去尝尝,年前有机会一定和家人一起去开化瞧瞧。”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凤英说道。

开化县副县长、开化桐乡山海协作管委会主任、桐乡市政协副主席陈炳荣告诉记者:“此次揭牌的‘走近开化’土特产店,既是开化在桐乡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旅游产品的推介窗口,又是农特产品的展示窗口。开化是桐乡山海协作的结对城市,‘走近开化’土特产店的设立,正是山海协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它可以继续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了解,开化县地处钱塘江源头,是浙江大花园的精品园、杭嘉湖人民的后花园,是世界著名文学家莫言口中的“神仙境”,是复旦大学知名教授钱文忠笔下“化不开的水墨眷恋”。接轨大城市、融入长三角是开化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战略。桐乡和开化山水相连、人文相依,既有共饮一江水的缘分,又有多年山海协作的情分。今年初以来,桐乡和开化更是围绕文化、旅游、产业、教育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度协作。由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援建的,开化县华埠镇下界首村的耕读广场项目正有序推进,援建资金16万元已经拨款到位,预计该项目今年底前完工。

“日前,我们还赴开化开展了‘山海协作·文旅走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演出,为当地观众带去的戏曲、歌舞、曲艺等节目,受到了当地观众的交口称赞。”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化走亲交流,架起了桐乡、开化两地之间的友谊之桥,有助于相互了解人文历史,感知风土人情,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地域传统文化。

山水有灵,亦惊知己。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加深文化旅游交流,推动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深度协作,念好“山海经”、唱响“协作曲”,共同将“绿水青山”打造成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