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宣传培训

八届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布日期:2019-11-23 11:3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嘉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市域污水系统专项规划(2020-2035)》《嘉兴市城乡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等事宜,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叶忠华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该《条例》已经2019年10月8日国务院第66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毛宏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补齐短板,进一步凝聚合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研究讨论了《嘉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会议指出,制定《条例》,是贯彻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发展需要,也是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重视分类治理,加大设施建设,推动我市城乡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利用、分类处理富有成效。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域污水系统专项规划(2020-2035)》《嘉兴市城乡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加快城乡污水治理,对嘉兴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系统谋划,做到一张网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管理。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污水治理的决策部署,加快补齐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污水再生利用率低等短板,构建安全高效城乡融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加快实现市域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目标。通过城乡污水治理三年攻坚,城乡污水基本实现“应截尽截、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嘉兴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行动方案》《关于防台抗洪抢险救灾立功奖励有关情况汇报》等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