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缘聚亲青恋 共植姻缘林

发布日期:2019-03-09 21:02 信息来源:网站编辑部 浏览次数:


青年进行互动交流


青年共植姻缘林

  为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投身青春助力“五水共治”行动的具体实践,助力美丽嘉兴建设,同时,为广大单身青年创造交友联谊机会,搭建情感交流平台,今天(9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的“缘聚亲青恋 共植姻缘林”单身青年植树活动在南湖区凤桥镇王祥里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5位适龄单身青年“以植会友”、增进友谊、共话环保。

  在经过了简单而轻松的互动交流后,25位青年便穿起志愿红马甲,拿起工具出发进行植树活动。挖坑、植苗、填土、浇水……一个个树坑的挖成,一棵棵树苗的栽下,一次次默契的配合,大家敞开心扉、友善交流。在植树交友中,有些人种下了人生的第一棵树,有些人埋下了爱情的种子,有些人收获了友谊,大家都收获满满,既拓宽了自己的圈子,结识了新的朋友,又践行了志愿服务的理念,传递了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青年们纷纷表示,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结识朋友,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据了解,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将青年婚恋作为青年发展的重要领域。与此同时,为推动服务青年婚恋工作,特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响应团中央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的号召,团省委在“青年之声”平台基础上倾心打造了名为“亲青恋”的网络交友平台。这个专门帮助单身青年牵线搭桥的“亲青恋”交友平台,依托全省各级团组织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及有影响力的婚恋组织合作,利用“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得到了青年男女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到目前为止,“亲青恋”线上注册量已达数万,并有数十万的青年男女参加了活动,亲青恋平台已经成为服务青年婚恋交友的重要手段。为了进一步帮助适龄单身青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团市委今年将继续依托“亲青恋”平台,以青年需求为标准,精心设计交友活动,了解青年所盼、解决青年所需,整合资源,联合各单位继续组织类似活动约50场,丰富我市广大青年交际圈,帮助青年解决交友难题。另外,有需要的嘉兴青年也可以通过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青亲恋”注册成为会员(所有会员均需实名认证,并由平台与公安数据进行比对审核),参与相关活动,所有活动均为免费参加,不会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