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11330400MB1957349X/2019-295677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9-05-1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桐乡市《黑水县援藏干部藏语学习教材》漫画配图创作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5-13 10:30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为便于援藏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做精做优桐乡对口支援协作成果,桐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与黑水县委组织部就《黑水县援藏干部藏语学习教材》一书展开深入合作。桐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组织漫画老师,配置漫画插图,让枯燥的文字更加鲜活生动,让援藏干部更快更好地学好藏语,用好藏语。

自接到创作任务以来,桐乡局领导非常重视该项工作,迅速组建漫画创作小组。桐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荣总负责,桐乡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桐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援藏干部王飞鹏及桐乡市子恺漫画院、桐乡市丰子恺漫画学校漫画老师朱荣耀、杨志华、胡根荣、朱丽菊、胡晓萍、王小春等同志具体负责创作小组的日常创作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创作小组全体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集体学习教材内容,明确创作要求,在深入学习和了解黑水县服饰文化、建筑特色、环境特点、工作模式等内容后,拟定出多套创作方案。几番尝试后选定出最优创作方案,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漫画小样的创作工作。漫画小样得到黑水县委组织部领导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认可,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创作士气。目前,创作小组全体成员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漫画创作工作。

据悉,本次创作漫画重点包括日长短句、扶贫会话和单词索引等三大部分内容,需创作漫画150余幅,力争5月底完成创作工作。


朱荣耀、杨志华、胡晓萍三位老师在创作漫画


漫画作品小样


信息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