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19-326447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24 组配分类: 产品质量
有效性:

海宁局举办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9-07-24 15:5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提升流通领域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检测技术水平,激发和调动广大基层检测技术人员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7月19日,海宁局联合该市总工会举办流通领域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人员业务技能竞赛。全市建有快检室的农贸(含农批)市场、配送公司、大型商超等34个单位的快检人员参加了初赛的角逐。海宁市总工会马利强副主席、海宁局陈灏涤副局长出席比赛现场。

在初赛现场,陈灏涤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流通领域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情况,并对具体指标项进行了分析。他要求,全体检验人员进一步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快检操作,切实以高质量的快检服务进一步强化“舌尖上的安全”,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在随后进行的“以赛代训”技能大比武中,食品检验行业专家现场授课,并开展闭卷理论考试,工作人员现场打分。理论考试后,参赛人员统一进行实验操作比赛,比赛项目为甲醛、亚硝酸盐快速检测,由专业评委根据每位人员原始记录书写、检验结果准确性(误差大小)等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角逐,海宁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海宁市新庄农贸市场、海宁市硖石镇硖东菜场、浙江华农食品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的快检员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将于7月28日上午在海宁市新中心菜场举行。(海宁局)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