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19-326443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04 组配分类: 产品质量
有效性:

嘉善多措并举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9-07-04 16:2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上半年,嘉善县局通过科学制定监督抽查计划、排摸风险隐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做好监督抽查后处理等措施,多措并举,牢牢守住了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生严重的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未发现区域性的产品质量风险。

一是制定监督抽查计划。该局科学合理制定2019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以创新、完善监督抽查制度为目标,落实监督抽查“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监督抽查的针对性和精准率,使监督抽查工作真正成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保障。上半年,产品监督抽查共抽取77批次,共计17种产品,产品的合格率为98.7%,合格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平稳。

二是排摸风险隐患。结合辖区内企业的实际情况,针对辖区内的儿童玩具、学生用品、校服产品、校园跑道原材料、安全帽、家用电器等产品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工作,逐步扩大风险监管的覆盖面,摸清企业存在的产品质量风险隐患,累计出动25人次。

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积极组织相关的专家,以“双随机”机制,严格按照生产许可证相关要求,对辖区内的12家获证企业开展事中事后监管,一方面帮助找出企业问题症结所在,促使企业不断改进,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转变监管重心,事中防范和事后监管两手抓,稳步提升监管水平。

四是优化监督抽查后处理。上半年,共计对4家企业进行产品质量不合格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通过及时跟踪企业质量不合格产品的整改情况、质量约谈、实地走访、监督复查等多手段抓好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对其存在的问题给出相关的建议,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治整顿,严格不合格产品的后道监管。(嘉善局)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