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制度

八届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发布日期:2019-07-05 10:58 信息来源:市政府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4日,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专项行动计划》《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草案)》等事宜,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姜波、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叶忠华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本次学习的内容是《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该条例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毛宏芳指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学习,让大家对政府决策合法性审查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大家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学懂悟透,学以致用并严格遵循,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专项行动计划》。我市自2017年11月召开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掀起了政府推动、多部门协同推进、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高潮,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到咬定目标,久久为功,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不断提升垃圾处置能力,做好群众发动和组织引领,加强督查,争取到2019年底,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分类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草案)》。近年来,随着嘉兴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嘉兴的餐饮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但由于餐饮业油烟排放治理工作缺乏行之有效的法律依据,导致油烟无组织排放情况时有发生。会议认为,要通过地方立法,解决好目前餐饮业油烟治理中存在的诸如无法有效实现源头管理、事中监管不到位、执法难度大等难题,进一步改善嘉兴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区支持农业农村发展若干财政政策意见》等事宜。


       来源:《嘉兴日报》2019年7月5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