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19-326445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08 组配分类: 产品质量
有效性:

南湖区召开小家电行业专项整治促进产品质量提升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8 16:1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6月28日,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室内加热器、灯具、换气扇小家电生产企业的企业负责人、相关的质量管理、技术负责人在余新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南湖区小家电行业专项整治促进产品质量提升会议。余新、凤桥、科技城所(分局)监管人员共同参加。

南湖区从去年起实施为期三年的小家电产业集聚区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完善“政府主导、行业自律、企业主责、社会共治”监管模式,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打击无3C认证、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会议通报了南湖区室内加热器、灯具、换气扇小家电产品质量抽检情况,推动室内加热器、灯具、换气扇小家电生产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深化小家电生产企业行业整治,从推进标准提档升级、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强化质量诚信建设、加快品牌建设、推行企业全面质量管理五个方面要求确保小家电产品线上线下同标同质,全面建立室内加热器、灯具、换气扇小家电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档案,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防范区域性质量风险。

此次会议的重点环节是邀请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专家重点讲解提升室内加热器、灯具、换气扇小家电产品质量,针对在产品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运用实际检验检测中出现的真实案例,讲解分析造成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的原因,以及如何正确理解和掌握标准并加以正确的运用,帮助企业发现和解决产品质量提升的制约因素,力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明显提升。建议企业要从提升人员素质、进货质量控制、成品质量控制、多交流多学习四方面落实小家电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完善质量安全可追溯机制。

南湖区局谢金良副局长要求从完善机制建立,包括退出机制、风险排查、风险防范等,落实三年内实施小家电产品监督抽查全覆盖,加大小城镇“低小散”企业作坊关停淘汰工作力度,针对各级抽查中反映的问题产品企业,依法严格后续处理。加大质量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企业质量法律责任,努力提高南湖区小家电产业的知名度。(南湖区局)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