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19-326450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9-02 组配分类: 产品质量
有效性:

平湖新埭三举措推进羽绒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15:3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新埭镇作为平湖市重要的羽绒服加工生产镇之一,拥有较多羽绒服加工生产企业。为进一步规范服装行业特别是羽绒服装行业生产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8月以来,根据平湖市局统一部署,新埭分局以“摸底检查、专项执法、宣传引导”为重点,强势推进羽绒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成效显著。

一、深入摸底检查,底数“清”。根据新埭镇各片区特点,制定《新埭分局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联村企业检查计划》,全体干部分成3个检查小组,明确落实责任,分片包干检查区域,定时定量深入工业园区、集镇、农村开展服装企业摸底检查工作,并做好日常检查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分局共检查服装企业30余家,下达责令企业整改通知8份。

二、专项执法打击,动作“快”。根据日常线索掌握情况和投诉举报情况,严厉并快速查处无照经营、以次充好、制假售假、“傍名牌”、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监督抽查、检查和追踪投诉举报线索中发现的产品不合格企业,坚决予以立案查处,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行动以来,分局共立案在办商标侵权案件2起,产品质量案件1起,无照经营案件1起。8月20日,分局一举查获一起涉嫌“傍名牌”商标侵权案,共扣押涉嫌侵权“耐克”款羽绒服396件,“巴黎世家”款羽绒服1467件,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三、宣传引导并举,方向“明”。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质量月”活动,通过走访、检查辖区重点服装企业,向服装企业宣贯提升产品羽绒服装质量的新要求、新标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产品生产和商标使用,严把产品质量关,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产品质量、品牌经营、专利保护等一系列问题,实施有效精准帮扶,一方面引导企业经营者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另一方面不断提升本土服装企业品牌质量影响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平湖局)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