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索引号: jxgsl001/2019-315667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19-09-06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万企帮万村”桐乡助力黑水县脱贫奔小康
发布日期:2019-09-06 17:29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万企帮万村、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工作,8月29日至31日,桐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委书记黄建富带领有关部门、商协会、企业负责人一行15人赴四川省黑水县开展村企结对、产业对接、援建项目考察。

深入实地考察

在黑水县,考察组分组实地考察结对村、农业项目、桐乡援建项目等,详细了解各镇、村经济基础、资源禀赋、劳动力结构、可发展项目、存在的困难,了解两委班子脱贫的思路和想法。同时,实地察看了草莓、花菜、藏香猪扩繁场等农业项目,以及桐乡-海宁在昌德村援建红色教育基地在建大楼、浙江沃榆特实业集团等企业在黑水的援建项目。

对接招商项目

期间召开了重点项目推荐会,实地考察了解黑水县得天独厚、储量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绿色生态资源、电力矿产资源等。沃榆特实业集团黑水企业阿坝州沃伦特牦牛绒有限公司与三达古村村委签订意向合作协议,预计每年新增该村村民集体收入30万元。继结对企业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沃榆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黑水成立公司后,桐乡市供销合作总社将在黑水注册成立贸易公司,推动消费扶贫。

签订帮扶协议

在去年村企(会)结对19个的基础上,今年,桐乡市湖南商会、供销合作总社、华腾牧业、新澳股份、金凯悦针织面料公司等5个商会、企业与双溜索乡雷大碉村、俄瓜村签订帮扶协议,采取资金支持、劳务合作、消费增收、扶持困难农户等方式开展帮扶工作。同时,桐乡市与黑水县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加大两地工商界人士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的发展。

捐赠帮扶物资

结对商(协)会、企业共向结对村捐赠对口支援资金53万元,用于结对村脱贫项目建设,并计划在10月中旬开展第二次“衣暖人心、情系西部”大型募捐,接收的物资全部运往扶贫协作地区。

召开联席会议

考察组一行与黑水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结对村负责人进行座谈,黄建富从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出发,表示桐乡市工商联将进一步落实村企结对扶贫协作工作,全力攻坚,务求实效。希望桐乡的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和企业自身的产品、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助推结对村的脱贫工作。

黑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威表示,黑水县将利用好这次村企结对的宝贵契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更多企业能在黑水更好、更快地落地生根,不断增强黑水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确保黑水打赢脱贫攻坚战。(桐乡市工商联)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