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4天来,现场销售额总计1470.3万元,迎客15.9万人次

桐乡市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又“火”了

发布日期:2020-01-03 08:3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为期4天的桐乡市2019年优质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农展会”)在市民的一片叫好声中落下帷幕。4天来,农展会现场吸引了大批前来观展和购置年货的市民,凤凰湖畔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据统计,此次农展会现场销售额总计1470.3万元,其中小吃区183万元,电商销售额57.9万元,客流量达15.9万人次。

一场农民市民双受益的年货会

“每年农展会我们几个要好的老朋友都一定会来逛逛的,这里的东西花样多,价格比平时便宜,品质也比较高,买起来更加开心和放心。”昨天,趁着农展会闭幕前,家住凤凰湖附近的沈娟玉又来了。记者碰到沈娟玉时,她的两手已经提满了袋子,里面装满了火腿、牦牛肉、发糕、土鸡等各种农产品。“就要过年了,我儿子女儿外孙都要回来的,总要准备点好东西吃年夜饭的。”

“买到了!买到了!这里真是闹得来!”刚从三珍斋人头攒动的展位前挤出来的李晓云女士笑着说,“我排了几分钟的队伍买了两盒鸡爪。这里的卤制品比外面便宜多了,即使等待也是很值得的,而且这里很热闹,特别有过年的气氛。”

“其实对于桐乡人来说,三珍斋早已是家喻户晓的老字号了。这次来参展,不仅仅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时也是为了让利给广大市民朋友,为他们增添些年味。”三珍斋食品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记者从现场的随机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说,这次的农展会更有逛头了。据了解,此次农展会由农业成果展示区、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区、农家特色小吃展区、乡村振兴成就图片展区等四大区块组成,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共设192个展位,参展企业达170余家,展销的农产品包括粮油、畜禽产品、水产品、水果、蔬菜、食用菌、蜂产品等1000余种,相较上一届增加了25%。

“此次农展会还首次设立了农家特色小吃一条街,展示展销桐乡传统小吃和省内知名农家特色小吃。此外,参展主体和产品都经过严格筛选把关,参展主体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主,所有食用农产品均可实行追溯。”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年一度的农展会办成农民的盛会、市民的节日,这也是我们的初衷。”

一场区域间协作发展的交流会

“相知无远近,千里尚为邻”。农展会现场,短短10个字,道出了桐乡与龙泉结对帮扶的情谊。此次,4家龙泉的农业企业不远千里,来桐乡参展。龙泉山香菇、木耳、佳马笋制品、畲源粉丝、番薯干、渊健孢子粉、三七粉等一批农特产和山珍齐齐亮相,在农展会上争奇斗艳、共放异彩。

“这是我第一次来桐乡,桐乡市民的购买力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火爆场面堪比上海、杭州等农博会现场。没想到干笋制品这么受欢迎,开幕式当天上午不到3小时,100余斤笋制品就基本售罄,我们马上又进行了补货。”谈起此次农展会带给自己的感受,龙泉佳马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季水芝言辞中掩饰不住喜悦之情。

“来自冰山的纯正牦牛肉,原价98元一斤,现在68元一斤,便宜又美味哦……”在龙泉展位的对面,来自四川省黑水县的黑水冰山牦牛肉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展位负责人正在卖力吆喝,展位外,市民们正津津有味地试吃着牦牛肉干和滋补菌菇汤,直言:“味道真的不错!”

“这次我们除了带来风干的和半干的牦牛肉外,还有松茸和其他食用菌等多种黑水当地特产,桐乡市民十分认可黑水的味道,销量很不错。”黑水展位负责人刘帅告诉记者,希望能借力农展会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拓展冰山牦牛肉的销售渠道,让更多桐乡市民了解黑水的特色农产品。

“‘共享发展’4个字是此次农展会主题中的重要字眼,所以此次农展会也更加注重区域合作,展销区内特地设立了浙江开化、浙江龙泉、四川黑水和青海都兰等对口支援、区域合作地区的展位,展销当地特色农产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助推对口支援、区域合作地区提升农产品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携手并进、共同振兴,走出一条要素跨区域流动和区域跨资源优化的协同发展新路。

一场乡村振兴正当时的展示会

“重农强农号角嘹亮,乡村振兴正当其时。”近年来,桐乡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农村领域的改革与发展,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厚植新优势。

先进荣誉收获多多,我市获评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利用试点县、浙江省首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县、省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改革创新硕果累累,“金融惠农”行动,“一网双联”基层治理体系,农村全域“双创”孵化平台,乡村振兴田间学堂,大米、蚕桑等产业抱团发展模式,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飞地抱团”等一批改革项目和创新亮点,在嘉兴、全省乃至全国首创或领先。

基层群众幸福满满,村集体经济年经常性收入全部达到120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35万元以下村全部消除,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而连年举办的农展会,也越来越成为展示我市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凝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磅礴力量、彰显桐乡勇立潮头走在前列体现担当的重要载体,越来越成为我市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务实举措。

新的一年,桐乡将继续努力,把桐乡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办成惠民利民的农业盛会,打造成为桐乡乡村全面振兴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