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已归档) > 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

《2018年嘉兴市政府工作报告》之“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01 20:3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将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拼搏奋进、砥砺奋斗的扎实业绩,回报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提高政府工作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

  推进依法行政。立治有体,施治有序。严格遵守宪法法律,丰富和完善“学法进行时”,切实提高政府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监察监督、司法监督,加强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和审计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健全规范决策咨询、专家论证、公示听证等程序,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按要求组织实施政府机构改革。

  强化务实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积极营造崇尚实干、行动至上的浓厚氛围,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坚决整治工作不落实、尸位素餐、做事敷衍塞责的行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实打实上。“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我们就是要干字当头,实干巧干苦干,干出精气神,干出新业绩,干出嘉兴的新风貌。

  加强廉洁自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一岗双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36条办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坚持标本兼治,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围绕权力运行关键环节,不断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像精心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一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