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嘉兴 > 公共文化设施 > 平湖市

平湖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3-13 10:40 信息来源:市文化局 浏览次数:

平湖市图书馆的前身为县立通俗图书馆,成立于民国6年(1917年)。近百年来,图书馆几经变迁,目前馆舍位于风景秀丽的东湖畔,资源丰富、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环境优美。

我馆为国家一级图书馆,是一座开放型、综合型、多功能的现代化公共图书馆,分为少儿活动区、多媒体信息服务区、开架图书借阅区、工具书、地方文献、古籍阅览区、闭架藏书区和学术交流培训教育区等功能区域。

市图书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敞开大门,全年无休,图书借阅、证件办理、上网浏览等服务实现免费。馆内藏书超过50万册,拥有各种阅览坐席1000个,年接待读者近50万人次,年外借图书近60万册次。

市图书馆与各镇(街道)、村级分馆、遍布全市的50多处馆外服务点一起,已初步构建起一个城乡一体化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普遍、均等、免费、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正逐步覆盖全体市民。

市图书馆所举行的“全民读书月”、“未成年人读书节”、“市民讲坛”等文化品牌栏目在市民间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各类活动总分馆间联动,为市民提供图书推荐、读书交流、展览、讲座、观影、青少年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参与选择。

图书馆正转变传统形象,市馆与各级分馆、馆外服务点一起,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努力为市民的文化生活提供舒适、便捷、深入、广泛的服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