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再起宏图 再造嘉善】我县加快推进重大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0-04-11 08:45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动员大会指出,我县要着力在建设民生幸福新家园上作示范、当先锋。要构建更加完善的保障体系,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这段时间,我县的一些重大民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我县作为省级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去年8月正式启动我县首宗“只租不售”地块项目“善城长租公寓”建设。在位于罗星街道的“善城长租公寓”建设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底板钢筋捆扎和浇筑。
  县资产经营公司经理张春强说:“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到明年年底完成施工和精装修,预计2022年可以正式运营。”
  “善城长租公寓”总投资约3亿元,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提供7种面积不同的租赁住房,总数约276套,计划以45和60平方米为主打房型,最大面积的房型为110平方米。
  “项目客户群体主要以嘉善产业新城、上海人才创业园和归谷科技园中的高级蓝领和白领租户为主,同时兼顾部分外来人员入住需求,为嘉善‘双示范’建设引进高端人才解决住房困难问题。”张春强表示。
  与此同时,今年我县也将深入开展“健康嘉善2030”行动,加快县妇保院等工程建设,加强与沪杭地区高水平医院的协作共建,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位于嘉善产业新城的县妇保院新建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部桩基作业,正在抓紧进行土方开挖。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生产经理沐运涛表示,县妇保院新建项目预计4月底土方开挖完成,8月底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6月份主体结构竣工。
  作为我县建县以来第一所县级妇幼保健院,该项目一期规划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规划床位350张;二期规划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规划床位450张,同时配套建设停车场、道路、绿地等设施。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项宇坚说:“基建项目完成后,将整合嘉善所有妇幼保健医疗资源,将其建设成为可以示范的三级乙等妇幼保健专科医院,为嘉善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妇幼保健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