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已归档) > 打造“一带一路”枢纽

嘉兴市贸促会积极动员指导我市进口企业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申请

发布日期:2020-04-22 15:49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立足国内消费需求,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所有拟签订合同自美采购并进口相关商品的企业可以通过财政部关税政策研究中心网站在线提交排除申请,申报商品税号和采购计划金额,对于经申报核准的采购计划,实际成交后,不再加征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为了保证嘉兴市对美进口企业充分了解和利用政策,及时正确提交排除申请,嘉兴市贸促会第一时间对全市会员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市贸促会通过会员企业QQ平台、微信公众号、企业服务平台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发布申请指南,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解答此次市场化采购排除申请的政策问题和技术咨询,并对44家重点对美进口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动员和指导。市贸促会也组织了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中国贸促会对美加征关税市场化采购排除申请实操解读和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线上培训班,由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专项工作组人员、杭州海关专家、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专家授课,对排除申请进行实操解读,讲解海关退税和清关实务。经动员,目前丹佛斯动力系统(浙江)有限公司、斯贝克电子(嘉善)有限公司等多数符合条件的企业已经顺利提交4月采购计划并获得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