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通集团团委喜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24 15:15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日前,团市委召开共青团嘉兴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表彰了一批在推进全市团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嘉通集团团委荣获“2019年度嘉兴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公交公司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嘉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高速管理公司莫颖莹荣获“嘉兴市优秀团干部”称号。此外,在市属团(工)委2019年度工作考核中,集团团委被评为“一级团委”。

过去的一年,集团团委在团市委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团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集团系统党建工作要点》和《2019年集团团委年度工作要点》,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带领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青年交流分享会暨“六个一”主题团日活动和“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组织100余名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以“青春铸魂”引领青年发展;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多岗位锻炼,全年共有2名团干部到集团公司职能部门挂职锻炼,在重要交通窗口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全年共成功创建2个省级“青年文明号”,积极申报青工技能比武项目,以“青春建功”锻炼青年成才;主动联合工会,组建各类文体团队,承办宣讲员培训班、红歌赛、追梦健康跑和集团系统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成功搭建“相约在路上”青年婚恋交友平台,组织交友活动2次,以“暖心联盟驿站”为阵地,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服务1000余人次,以“青春筑梦”凝聚青年力量;签订《党建带团建责任书》,按期完成所属一个团总支、两个团支部的换届改选工作,并且新成立了一个团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和团干部向党组织靠拢,经推优,基层团干部中确定为积极分子3人,吸收为预备党员3人,按期转正2人,以“青春筑基”提升青年活力。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集团团委积极发挥共青团聚合带劲、桥梁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向集团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发出防控疫情和积极参与企业复工的倡议书,组织团员青年组成志愿者突击队,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所属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红马甲抗疫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者对高速收费站、岗亭、公交枢纽站、汽车站、公交车等重要窗口进行消毒;前往社区担任“守门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外来人员车辆的管理;参与接送外来民工返嘉;开展公交车导乘服务,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实名登记;助力嘉兴菜、口罩工厂复工复产等。据统计,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项,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较好地发挥了嘉通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