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警钟长鸣守规矩 廉洁自律做表率 ——嘉兴教育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15:27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嘉兴教育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以案为戒,吸取教训、自警自律,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学院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加快建设清廉学院。嘉兴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军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教职员工一起观看了学院监察室编辑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一堂堂微廉课,对全体研训人员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从而为扎实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加快打造红船旁品质研训高地,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彩版块提供思想和纪律保障。嘉兴教育学院义教处处长张建芳对《嘉兴教育学院“教学研究论文”评比风险防控办法》进行了解读。

嘉兴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国虎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把握要求;二是心存敬畏,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三是严格执行,模范带头。

朱军一结合警示教育的意义及背景,就下一阶段如何抓好警示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警示之钟长鸣。观看微廉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修课,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自警自省,始终牢记警示教育永远在路上,警示之钟长鸣。二是制度建设常抓。今年以来,学院结合巡察整改意见,陆续出台了各类规章制度,各类规章制度也得到了不断完善、不断规范。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全省清廉教育大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构建清廉教育之本,对各业务条线重点工作制度进行完善,使得学院每项工作的开展能够有规可依、有矩可寻。三是纪律规矩长守。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是加强教育引导、纪律建设的落脚点,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要以“学习同步跟进”“发挥好表率作用”“把好关守好线”为切入点,自觉领悟规矩内涵,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牢牢守住自己的初心,自觉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常态化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