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嘉兴99对抗“疫”一线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发布日期:2020-06-07 08: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当爱情遇到疫情,他们或取消婚礼仪式,或推迟原定的婚期,义无反顾地报名去抗“疫”前线。如今,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这些参加了抗“疫”斗争的新人走入了婚姻殿堂。昨天上午,为表达对抗“疫”青年的崇高敬意和关心关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共青团嘉兴市委、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嘉兴市民政局共同主办了“青春绽放 为爱‘嘉’油”嘉兴市青年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共有99对新人喜结连理,他们中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家园的禾城志愿者,其中主会场39对,嘉善、海宁分会场各30对。武汉的医护人员和市民还以视频的形式为新人送上祝福,嘉兴市领导为新人致证婚词并颁发集体婚礼纪念证书,新人们赠送结发锦囊,许下了对彼此的诺言。

  “能赶上这次集体婚礼,感到特别激动也特别有意义。”嘉兴援鄂医疗队队员、嘉兴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虞超勤在婚礼现场激动地说。当天,她脱下了白色的“战袍”,穿上了大红色的秀禾服,化上最精致的妆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虞超勤前往武汉一线抗“疫”的60多天里,男朋友陈越超与她互相鼓励、不离不弃,这次疫情不仅考验着一线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也考验着他们俩的爱情,经过这一“疫”,两人的感情愈加坚定,“今年我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情,知道现在这一切来得有多不容易,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因为爱而在一起,愿幸福长久。”

  来自嘉兴市第二医院的周新伟也是一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推迟了原定的婚期,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走进了隔离病房,负责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诊疗。对于我们这代青年而言,经历的不仅仅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更是一段饱含人间大爱的集体记忆,也必将成为我们一段特殊而难忘的人生经历。”正是有了这次难忘的经历,他分外珍惜眼前的妻子,在婚礼现场他作为新人代表表示:“新婚意味着人生新的起点,新婚代表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庄重承诺,结婚之后,我们将在家庭中做一对孝老爱亲、恩爱和睦的好夫妻;在单位中做一个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的好员工;在社会上做一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好公民,绝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此次集体婚礼,我们聚焦于抗疫一线的青年,旨在致敬所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团市委今年将推动青年集体婚礼朝着常态化方向发展,不断做优做响“亲青恋”工作品牌,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凝聚起最广泛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