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嘉兴 > 景点线路

二 日 游

发布日期:2020-08-12 15:37 信息来源:市旅游局 浏览次数:

  水乡之旅二日游 
 
  D1:西塘古镇 乌镇东栅景区

 

  西塘古镇: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最具水乡魅力影视基地。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美,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景点:张正根雕馆、江南瓦当馆、烧香港、倪天增祖居陈列馆、圣堂、塘东街、中国酒文化博物馆、烟雨长廊,游七老爷庙、醉园、石皮弄,种福堂、西园、中国纽扣博物馆 联票:联票:100元/人 :

  乌镇东栅景区:观看高杆表演: 逢源双桥、 财神湾 、香山堂药店、 江南百床馆、 江南民俗馆、 高公生酒坊、 宏源泰染坊 走仁义桥 、传统手工作坊区(糕点作坊、湖笔作坊、铜器作坊、布鞋作坊、刨烟作坊等) 江南木雕馆等景点

  D1:乌镇西栅景区 盐官古城

  乌镇西栅景区:余榴梁钱币馆、 茅盾故居、立志书院 古戏台 修真观 夏同善翰林第、 皮影戏、 传统商铺区 、汇源当铺等景点

  盐官古城:盐官古海塘在占鳌塔东西两侧约1000米间,地处观潮胜地,名胜古迹与浩翰波涛形成了独特的盐官古海塘景观。盐官古海塘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盐官古海塘是我国伟大建筑和科技文化遗产之一,它绵亘百余里,与长城、古运河并称为我国古代三项伟大工程而闻名于世。

  潮声湖韵之旅二日游 

  D1:秦山核电站 海盐南北湖

  秦山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是一座300MW单机组的压水堆型核电站,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行管理的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成功,是我国和平利用核能的重大成果,结束了中国大陆无核电的历史.

  D1:海宁皮革城 盐官古城 钱江观潮

  钱江观潮:海宁潮是在月亮、太阳的引力和地球自转产生的离心力作用下形成的。“早潮才落晚潮来,一月周流六十回”。海宁潮一日两次,白天称潮,夜间称汐,中间间隔12小时,农历初一、十五子午潮,半月循环一周,潮头最高时达3.5米,潮差可达8-9米,尤以每月农历初一至初五,十五至二十为大,故一年有一百二十个观潮佳日,“海宁天天可观潮,月月有大潮”。八堡“碰头潮”,双龙相扑,天崩地裂;盐官“一线潮”白练横江,涛山喷雪;老盐仓“回头潮”蛟龙脱锁,怒吼回首;而观赏半夜潮更是月影银涛,十万奇军。一潮三看赏四景,令人荡气回肠。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是流传千年的传统观潮节。每年此日,海内外数十万宾客云集观潮胜地海宁观潮。

  江南运河之旅二日游 

  D1:王江泾长虹公园 涟泗荡公园 杉青闸 文生修道院旧址与双魁巷 芦席汇 中基路古民居 船文化博物馆 梅湾街 南湖景区

  船文化博物馆:嘉兴--江南水乡一座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春秋时期属吴越 之地,东邻上海、南连杭州、西北与苏州接壤,嘉兴又是南太湖流域中国古代舟船最早的发源地之一,与舟船密不可分的船文化发展已有数千年历史。
坐落于嘉兴古运河畔的嘉兴船文化博物馆,是国内首家船文化博物馆,具有浓郁水乡特色,建筑面积1800余平方米。走进嘉兴船文化博物馆,你将在这里聆听到舟船史话,体味水乡船韵,欣赏名船世界,浏览船舶科技,尽情领略古今中外舟船的英姿与风采,深切感受江南水乡诗情画意般的景致

  D2:三塔 学绣塔 丝绸博物馆 乌镇古镇 石门丰子恺漫画馆 福严佛教文化苑

  乌镇古镇:

  乌镇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南与濮院、龙翔街道等毗连,东北接嘉兴市秀洲区。乌镇的建镇史有1300年的历史,历史上曾是两省(浙江、江苏)三府(嘉兴、湖州、苏州)七县(桐乡、石门、秀水、乌程、归安、吴江、震泽)错壤之地。

  读过茅盾的田野三部曲《春蚕》、《秋收》、《残冬》吗? 茅盾的童年、少年时代都是在浙江的乌镇度过,青年时期也在这儿居住。他所描写的人物原形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小说正是对旧社会乌镇各个方面的真实写照。

  乌镇是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古风犹存的东、西、南、北四条老街呈“十”字交叉,构成双棋盘式河街平行、水陆相邻的古镇格局。这里的民居宅屋傍河而筑,街道两旁保存有大量明清建筑,辅以河上石桥,体现了小桥、流水、古宅的江南古镇风韵。镇东的立志书院是茅盾少年时的读书处,现辟为茅盾纪念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上的西栅老街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建筑群之一。此外,还有修真观戏台、双桥风情、梁苑胜迹、唐代银杏等众多景点。1991年,乌镇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999年开始古镇保护和旅游开发工程,现乌镇景区已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是全国28个黄金周预报景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