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妇联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768/2020-00000 发布机构: 市妇联
发文日期: 2020-08-2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相隔2000公里,浓浓姐妹情!嘉兴妇联帮帮团助力黑水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1 13:00 信息来源:市妇联 浏览次数:

8月19日,嘉兴市妇联携女企业家协会一行来到四川,开展黑水县对口支援工作。8月20日,妇联帮帮团助力发展—嘉兴市妇联赴黑水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两地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议旨在推动两地妇女在脱贫增收、创新创业、产业合作、女企协双向交流、妇联协同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良性互动。

一个在东海之滨,一个在雪域高原,即使相隔2000公里,两地一直有着深厚的友谊。2018年11月,嘉兴市妇联联合市女企业家协会与阿坝州妇联在九寨沟县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捐款捐物。各区县也都与对口县开展了活动,去年,海宁市妇联也联合海宁市女企业家协会来黑水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今年8月3日至6日,秀洲区妇联联合秀洲女企业家协会赴若尔盖县开展爱心捐赠暖心行动。

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与黑水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三方《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将在做好项目帮扶、落实民生项目帮扶、开展妇女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同时,进一步建立交流互动机制,与黑水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建立长期、稳定的工作交流与互动机制,并依托黑水县妇女创业就业孵化中心等平台,进一步推进两地在妇女儿童工作上的交往交融。

当天,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还向黑水县人民政府捐赠社会帮扶资金40万元,捐赠两个项目黑水初级中学女生宿舍楼改造项目和黑水县妇女创业就业中心。从扶智、扶志入手,支持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为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贡献嘉兴妇女的一份力量。今年受疫情影响,嘉兴企业或多或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听说这次对口支援活动,女企业家们都纷纷解囊,并不远千里,亲自把温暖送到黑水妇女姐妹心里。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充分发挥女性的“半边天”作用意义更显重大,市妇联将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在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对阿坝州提供支持,竭尽所能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信息来源: 市妇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