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已归档) > 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

“枢纽嘉兴”标志性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0-09-04 15:3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嘉兴段初步设计获得省发改委批复。

该项目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浙江省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高水平推进“交通强省”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枢纽嘉兴”大会战十二大标志性项目之一。

我市一直以来秉持“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该项目主线改造9.5公里航道和21座桥梁,工程规模大,又涉及4个县(市、区),对接协调难度大。

项目初步设计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与各县(市、区)对接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沪杭高速长山河大桥是该项目最大的节点工程,因该桥梁改造受沪杭高速屠甸互通、沪杭高铁等影响,直接制约了项目推进,经反复沟通对接,完成了大桥建设协议签订,保通便道设计方案获得上海铁路局的批复。初设审查后,积极做好与省发改、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汇报沟通,顺利完成了项目的初设报批。

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是在现有高等级航道网的基础上,改造局部低于三级标准的航段,通过桥梁改造,让三层集装箱船能顺畅通行,提升浙北内河集装箱集疏运能力,从而推动以内河集装箱为代表的现代水运转型发展。

下一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计划9月完成部分桥梁施工图,并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项目全面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