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xhsz0001/2021-00000 发布机构: 市红十字会
发文日期: 2021-11-1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红十字会2021年“红人榜”出炉,16位“红人”因共同的信念发光发热
发布日期:2021-11-11 15:58 信息来源: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红十字会2021年“红人榜”出炉,来自全市各地的16位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光荣上榜。


16位“红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他们中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播下一颗颗“生命的种子”,给那些亟待救助的人以重生的希望;有献血志愿者,不断践行着“生命至上”的初心;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他们捐资捐物,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着社会;有基层工作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扎根基层,为邻里乡亲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红人”们身份不同、年龄不同,唯有“人道、博爱、奉献”是他们共同的信念。嘉兴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为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年“红人榜”



吴沈嘉

嘉兴市第61例、浙江省第6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是一名90后小伙,早在2017年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别的志愿者往往等上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能匹配,但他加入后不到两年就接到了匹配通知。然而,由于受捐者身体条件差,捐献未能进行。他仍然坚持等待,半年后,可以捐献的消息传来,他毫不犹豫地只身前往杭州,经过连续4天的动员剂注射以及5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28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说:“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既然匹配上了,就一定要捐,这关系到一个生命!” 



陆晓腾

嘉兴市第59例、浙江省第65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内心柔软,心怀大爱。他很早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但直到去年才接到匹配的通知。当得知受捐者体重有150斤左右,而自己只有120斤时,他就开始增强体质。通过戒酒和锻炼,他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成功捐献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说:“我能和患者配型成功就是一种缘分,能够帮助到他我很高兴。” 



郑夷峰

嘉兴市第55例、浙江省第6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5年前,他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15年后,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地中海贫血患者——2020年11月10日,他用近150毫升“热血”,为素不相识的人带去了重生的希望,也让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重燃希望。他说:“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们自己的亲人生病,那我们也希望有人能捐献‘生命的种子’,带来生机和希望。” 



柳阳

嘉兴市第67例、浙江省第7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是南湖区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兼普外科主任,早在2015年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7月30日上午,在杭州一家定点采集医院血液科病房,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他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敬爱的恩人,是您的勇气和爱心给了我的孩子第二次生命,是您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受捐者托人送来的感谢信让他备受感动。他说:“因我们小小的善举,一个本来要逝去的生命就有可能重生。越多人捐出‘生命的种子’,越多人就能渡过难关。” 



杨新生

嘉兴市第58例、浙江省第6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今年47岁,是一名年龄偏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因为几个体检指标初步检测结果存疑,捐献过程颇为曲折。工作人员告诉他,他随时可以反悔、放弃捐献。但想到苦苦等待的受捐者,他咬咬牙,配合进行各种检查和检测。今年的元旦假期,别人都在开心跨年,而他一个人在医院度过了5天,完成了捐献。他说:“救人一命,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元旦!” 



曹世纪

嘉兴市第68例、浙江省第7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是一名大学生,是班干部,是老师的小助手。他热爱公益,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更多生命,很早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夏天,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便毫不犹豫地完成了捐献。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本人没有伤害,却是对方重生的希望。” 



陶亮

嘉兴市第46例、浙江省第4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是海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2019年9月,他向单位请了几天假,这是他从医15年来第一次请假,只为了一件在他看来非常有意义的事: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个不曾相识的生命。他说:“学医就是为了治病救人。对捐献者来说或许微不足道,但患者却可以重拾生的希望,每名患者身后都是一个需要拯救的家庭。” 



吴玉林

嘉兴市第63例、浙江省第6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是桐乡市石门镇民丰村党总支委员,在2015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0年,在接到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一向温吞朴实的他,果断做出了捐献的决定。为了保证捐献质量,他整整半年都在调整作息,保持清淡饮食,还写信给受捐者打气,希望对方坚强、勇敢,早日康复。他说:“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能奉献爱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共同去救助有需要的患者。” 



王栋

嘉兴市第66例、浙江省第7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退役后依然心系国家和人民,“退伍不褪色”一直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今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未曾谋面的患者匹配,他积极配合身体检查,成功捐献。他说:“救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为自己骄傲!” 



肖海军

万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他是一家福利企业的副董事长,他带头成立了海宁市尖山新区首家冠名慈善基金——万凯慈善冠名基金,并连续5年向地方捐助25万元善款扶贫帮困;他建立了企业员工互助基金,对员工及家人因病因突发事件造成困难给予补助;他开设了公司员工子女高校入学奖励,为职工子女大学新生送上助学金。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代表企业先后捐赠130万余元,又以个人名义捐赠1万元。他说:“作为嘉兴本地企业,理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大家一起渡过难关。” 



董莉

秀洲区虹桥社区红十字会秘书长


她是社区红十字会一名志愿者领头人。她的业余时间、节假日全都扑在社区里,急救知识培训、困难家庭慰问、公益书画义卖……她还带领有技术的居民进行传统美食制作和工艺制花并义卖,各种各样的活动为社区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她说:“‘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着我不断前进,我将继续以红十字参与社区治理为抓手,鼓励大家融入社区红十字服务。” 



黄学清

嘉善县蓝天救援队队长、浙江省域蓝天救援协调中心主任


他是浙江省应急救护培训三级师资,他带领着220名救援队志愿者,活跃在公益组织户外救援、道路救援、安保和应急救援、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等领域,他们与当地119消防救援实现紧密联动,积极参与大型应急救援任务以及日常火灾救援等任务。他还致力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从2020年至今,参与应急救护培训20余场,上千人次受益。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每天16个小时奋战在防控一线。他说:“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大家都愿意在需要的时候,不计成本,挺身而出。” 



章非

海宁市马桥街道博爱叁陆伍社会服务站党支部书记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非常喜欢一句话:“世界上最奇妙的感觉就是你捐献的血液流淌到另一个人的身体里,你走进了他的生命,而你与他素不相识。”他从1996年开始坚持每年捐献全血,从2011年开始捐献成分血,截至2020年累计献血已达27000毫升。他说:“作为一名战士,我已经退役,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永不退役!” 



金凯

海盐县长水救援队队长、百步镇红十字会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他主动承担起百步镇新联花苑疫情卡点的点长工作,以每天12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连续奋战了3个多月。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百步镇红十字会联合长水救援队为百步镇中学、百步中心小学、百步横港小学、百步横港幼儿园开展消毒杀菌工作,金凯总是冲在消杀一线。海盐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组织队员分批参与。此外,他还带领救援队队员参与了各类社会公益演出和竞技比赛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他说:“我有多大的能力就贡献多大的力量,哪里需要我就要去哪里,公益救援没有休止符!” 



周海林

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大连)有限公司高级顾问、献血志愿者


从2014年初献了第一次全血后,他就开始定期捐献血小板。他加入了当地一个以“运动+健康+献血”为长久生活习惯与坚定信念的热血跑团,从一个跑步小白,成长为一个能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运动达人。至今,他已献血91次,献血量26000多毫升。如今,跑步和献血是他的生活习惯,而救人利他、无损健康的无偿献血,更是成为他的一个坚定信念。每一次在马拉松赛道上,他都会为无偿献血摇旗呐喊。他说:“一人献血百次,不如百人献血一次,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俞正浩

海宁市黄湾镇大临村党委书记、献血志愿者


他是一名红十字会的坚定维护者和行动者,一直积极践行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2004年至今已坚持17年。截至2020年,他已经累计献血43次、16300毫升,获得省献血金奖。他组建大临村退役军人红十字先锋服务队,有效提高该村应对危机的能力,他多种形式宣传红十字会,建设海宁市首个村级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吸纳更多村民参与到红十字工作中来。他说:“尽自己的力量,不断提高我村红十字会的业务工作水平,为红十字会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