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简报通报
索引号: jxgsl001/2021-417631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21-11-05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同心奋进·同奔共富】东西共富,嘉兴携手阿坝州推动牦牛毛绒产业对口协作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05 10:31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11月3日,“嘉兴市—阿坝州工商联东西部对口协作座谈会”在雅莹时尚艺术中心举办。嘉兴市工商联主席、时尚产业协会会长、雅莹集团董事长张华明,阿坝州工商联主席喻林超,嘉兴市相关商协会负责人以及牦牛毛绒产业链企业家代表,共14人参会。

会议系统回顾了过去3年多来,两地工商联和产业界携手推动牦牛毛绒这一中国特有珍稀原材料综合开发利用的历程和进展,并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两地如何继续携手并进,共谱共同富裕新篇章。

会上,还特别举行了“牦牛毛绒项目专项共富基金”捐赠签约仪式。这是对去年两地工商联会议共识的具体落实。共计166185元的专项基金将全部反馈给阿坝州当地的牧民,并用于优质产绒牦牛的繁育、分拣工作的学习推广,收绒工具等技能改善升级,以及牦牛毛绒年轻从业者的培养,让项目成果真正惠及牦牛毛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西部藏族同胞的生活。

喻林超表示,“作为全域旅游的重点地区,阿坝州有着丰富的资源。通过东西协作及企业间的合作联动,对宣传和促进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都有重要的作用。希望接下来与产业链上的各位加强互访和交流,最终把牦牛毛绒产品推向世界,这是对动物、对自然、对世界的贡献。”

张华明指出,“接下来重点是如何在牦牛毛绒一体化开发上,投入、联动更多资源,最终把牦牛毛绒这一来自中国的特等、高档纤维做成名片,真正助力中国文化自信,促进民族团结,促进东西产业合作,讲好美丽中国故事。”

通过两地工商联和产业链伙伴们近三年的努力,牦牛毛绒的综合开发利用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对牦牛毛绒的综合开发利用,将牦牛毛进行二次开发,减少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同时通过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针对毛绒采料分梳、纺纱工艺及成纱性能进行研究创新,将牦牛毛绒的利用率从2019年的28%提升到2020年的38%,同时也提升了牧民收入与当地经济增长。既实现了对西部自然生态的保护,又得以扶持当地经济发展,同步带动中国时尚行业及材料等方面发展,满足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对促进国内大循环和可持续时尚都有着深远影响。   (宣传联络部整理)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