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21-417857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0-29 组配分类: 产品质量
有效性:

市专班召开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 11:0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集成改革视频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近日,市专班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阮建松出席会议,市专班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公安交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专班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集成改革以来的工作,通报了各县(市、区)车、池赋码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澜指出,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要确保政令畅通。严格按照省专班部署,不折不扣抓执行、抓落实。前期,市场监管和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为严格执行省专班“两个一律”的要求奠定了基础。二是要抓住关键重点。围绕增量管控这一工作重点,确保11月1日起实现“两个一律”。要抓好商家,把商家作为关键对象,以全市1800多家销售点为重点,让商家主动赋码、主动承担义务、主动开展宣传;要抓好赋码,目前,各县(市、区)工作还存在不平衡性,要按照“应赋尽赋”的要求,全员发动,打好硬仗;要抓好协同,从11月1日起,会同公安交警部门派驻人员、协同作战,做好现场赋码、宣传引导等工作。三是要全力以赴。发挥战斗精神,圆满、稳妥完成改革任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阮建松就公安交警部门全力以赴参与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集成改革、积极稳妥做好“码牌合一”登记工作、依法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文明规范做好现场服务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下一步,市专班将重点督促各县(市、区)明确工作计划,列好责任清单和派驻人员清单,通过深化“每日一报”机制,全面抓好工作进度,推动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