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21-421594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1-12-13 组配分类: 市场监管
有效性:

嘉兴市2021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12-10 11: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一直保持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高压态势,在各级高度重视和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现象仍有发生。在我市一些专业市场和领域傍名牌、假名牌及低质假冒、无证生产、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还比较突出,这不仅影响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企业竞争力和创新积极性,也影响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于9月底在全市开展集中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主要对象是服装、箱包等侵权假冒较为严重的大型专业市场及以服装鞋帽、妇幼用品、家用电器等消费品为重点的电子商务集散地。市场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者是否存在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包括实施市场混淆、傍名牌、假名牌等侵权行为,并对为其提供商标、广告、认证、包装等服务的经营者,依法进行全链条查处。此次集中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75人次,检查商户2107家次,立案50件。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