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21-421595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1-12-13 组配分类: 市场监管
有效性:

嘉兴市2021年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典型案例——平湖、海宁两地查获假冒韩国品牌NERDY服装案
发布日期:2021-12-10 11:1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其辖区内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韩国品牌NERDY的服装。随后,该局执法人员对该线索进行排查后,锁定了位于平湖市某公寓楼内的一处房屋,确定该房屋即是售假网店的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对该网店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当场查获假冒NERDY注册商标的服装近2000件,以及一批假冒的商标标识。经查,该网店主要通过三个淘宝网店对外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服装。至查获时,已经销售假冒NERDY注册商标的服装2万余件,非法经营额高达660余万元,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违法行为。因涉案金额巨大,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案件立案调查。

无独有偶,在海宁也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NERDY品牌的服装。海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海宁市某电商运营点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假冒 NERDY注册商标的各类服装共计495件。经查,当事人通过其三家网店销售假冒NERDY服装,至案发,当事人已销售假冒NERDY品牌的各类服装487件,销售额10余万元。同时当事人为吸引客源,还通过刷单的形式,伪造交易笔数4588笔,产生虚假销售额158余万元。2021年9月,海宁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销售假冒NERDY服装和组织虚假交易的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40万元,并没收全部侵权商品。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