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21-421593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1-12-13 组配分类: 市场监管
有效性:

嘉兴市2021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总结
发布日期:2021-12-13 10:2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嘉兴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亮剑2021--保护知识产权”综合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地理标志侵权假冒、假冒专利、恶意重复专利侵权、侵犯商业秘密等各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申请注册商标行为。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等行为,9月16日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市集中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结合本地实际,以服装、箱包等侵权假冒较为严重的大型专业市场及以服装鞋帽、妇幼用品、家用电器等消费品为重点的电子商务集散地为主要查处对象。重点查处生产经营者是否存在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包括实施市场混淆、傍名牌、假名牌等侵权行为,并对为其提供商标、广告、认证、包装等服务的经营者,依法进行全链条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931起,罚没款1369.43万元,移送公安39起,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