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简报通报
索引号: jxgsl001/2021-422045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21-12-17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同心奋进·同奔共富】公益慈善我担当——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既“输血”又“造血” 为共同富裕谋“新路”
发布日期:2021-12-17 09:57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2021年,嘉兴市工商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高质量发展我先行、诚信经营我带头、稳岗增收我示范、乡村振兴我有为、公益慈善我担当”五大行动,向全市民营企业接连发出“助力共富”倡议,成立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企业家咨询委员会,挖掘一批示范项目和典型案例,带动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争当“共同富裕的典范”排头兵。一里谷农业扎根基层,发挥自身技术、市场优势,通过“输血”和“造血”两种模式,助力共同富裕,履行社会责任。

创建善源公司    

2018年5月,一里谷农业董事长孙军在实地考察庆元12个经济薄弱村后,发现当地菌类、笋干、蜂蜜、瓜果等品种丰富又质量上乘的农副产品。同年12月,一里谷农业牵头,与庆元县12个经济薄弱村成立嘉兴善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用于从事庆元农副产品的经营。经过2年多的运行,已收购销售庆元农产品500多万元,为结对村分红120万元。同时,一里谷农业向庆元结对村输出先进的营销理念,大大提升了庆元农产品的附加值,打响了多个庆元农产品品牌。

开设扶贫馆

2019年10月,一里谷农业在浙江省政府采购云平台开设了政彩云一里谷扶贫馆,这是嘉善县内经政府审定的唯一一家企业。政彩云一里谷扶贫馆从原先主要销售庆元、九寨沟农副产品的基础上,上架产品扩大至浙江省对口扶贫的80个县,货源更丰富,产品更充盈,上架产品增加到100多种。2020年,政采云一里谷扶贫馆销售额达1220万元,消费扶贫金额位列全省第三。

打造慈善基地     

自2018年10月以来,一里谷农业依托其生产基地,建立了首个县级慈善精准帮扶基地,腾出多个工作岗位,安排周边的贫困户、残疾人到企业就业。根据他们的特长和实际工作能力,安排长期工、季节工,让他们自食其力,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一里谷农业还为县慈善总会捐款,与九寨沟等地贫困学生建立长期帮扶关系。

一里谷农业既“输血”又“造血”的帮扶模式,持续深化开展山海协作和东西协作,较好的体现了企业不分大小、行业不分高低,民营企业在助力共同富裕上都可以有大担当。(工商经济部)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