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高玥赴南湖区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23 10:50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市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关于集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工作的安排,全力推进应急管理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11月19日上午,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玥赴南湖区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机关宣贯活动。南湖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镇(街道)应急办(中心)主任参加了宣讲会。

高玥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如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等三大方面,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地阐释和解读。同时,高玥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应急管理系统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点任务,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行系统学习,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融会于应急管理法治实践,为嘉兴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

宣讲会结束后,高玥还在南湖区应急管理局就2022年应急管理法制工作思路进行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