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已归档) > 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

平湖糟蛋非遗文化展示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1-12-30 11:23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平湖糟蛋非遗文化展示馆开馆仪式暨浙江龙谦食品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林埭镇举行,该展示馆将成为平湖市展示这项非遗资源的重要窗口。

平湖糟蛋历史悠久,距今已有280多年的生产历史,有选、洗、晒、敲、酿、糟、封几大加工技艺,制作完成共需历时6个月,清朝年间曾得到乾隆皇帝“御赐金牌”嘉奖。该馆作为非遗文化对外输出的重要窗口,以复兴“平湖糟蛋”为目标,建设历史、制作工艺、名人故事、糟文化等展示区域,在生产端、产品端、文化端、传播端打开“平湖糟蛋”新局面。

据介绍,浙江龙谦食品有限公司首期建设厂房面积2300多平方米,致力于打造可视化的糟蛋生产现代工厂,包括沉浸式体验展馆,重现“平湖糟蛋”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非遗技艺。目前,平湖市除了有平湖糟蛋非遗文化展示馆,还有西瓜灯非遗文化展示馆、市非遗馆等多个非遗文化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