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已归档) > 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

2021年江南水乡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嘉善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30 11:27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2021年江南水乡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嘉善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开班。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戴艳丽,嘉善县文化馆馆长、非遗中心主任邬惠萍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培训由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嘉善县文化馆(嘉善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承办。嘉善县各镇(街道)文化站长、非遗工作负责人、非遗特色宣传文化员、非遗传承人代表等50余人参加。培训邀请到了浙江省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发展、创新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授课。课程内容涵盖非遗保护与文旅融合、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非遗传承与乡村文创、政策性文件解读和实践走向、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建设、非遗利用形式与典型案例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责任与义务等多个方面。  

学员在专家深厚的学识素养和精彩的案例分享带领下,深入了解到了新时期非遗保护工作的表现形式、核心内涵、传承保护、转化发展等方面的知识。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充满干货,为打造文旅产业融合,做好非遗保护工作开拓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