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1-421182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2-0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浙疆连心 共育未来——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穆湖部与新疆幸福小学手拉手书信交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16:3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在冬日的暖阳中,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北校区穆湖部302班的全体学生在班主任邹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书写着一封封信。

本次“手拉手”活动是和新疆沙雅幸福小学302班的学生们互动。在活动伊始,邹老师先拍摄了班级学生的自我介绍视频,让远方的朋友们能快速地熟悉起来。之后,学生们用书信向新疆的同龄人介绍嘉兴的民风民俗、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状况等。“瞧!我们认真准备着书信,一封封信是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呢!”

新疆小朋友很快就感受到了千里之外嘉兴辅成小朋友们的热情与真诚。他们不但回了信,还拍了舞蹈视频。他们把浓浓的民族气息传递了过来,还在信中畅谈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地方特产、独有的地域文化和精彩活动等。

本次手拉手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书信为主的形式搭建起浙疆小小少年的连心桥,两地学生通过一封封小小的信件看到了一个大大的世界。本次活动是继2020学年爱心捐赠活动、共读红色经典后的又一次深入沟通,进一步促进了两校学生们的相互交流、相互激励,共同成长进步,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