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四川省松潘县党政代表团来桐考察交流

共谱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5-21 10:18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党政代表团来桐乡考察交流。晚上,桐乡市—松潘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桐乡召开。桐乡市领导齐力、蔡立新,松潘县领导贺松、刘庭才、仁真觉等出席会议。

当前,全国正处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时刻,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正式启动。此次会面,是桐乡与松潘结对认亲后,松潘县主要领导首次来桐,开展“走亲之旅”。

市委书记齐力对松潘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桐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齐力说,桐乡地处长三角区域中心腹地,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今年,桐乡将产业发展格局优化为“1+3+1+X”,即“数字经济+新材料、新制造、新时尚+现代服务业+未来产业”,未来,桐乡将在这些领域持续发力。

齐力表示,此次桐乡与松潘结对,桐乡将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尽职尽责尽力加强双方在产业合作、劳务用工、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携手并进、互相借力,为两地的发展贡献桐乡力量。同时,桐乡将稳稳接好上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接力棒,接续奋斗,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得更优更好更精准,让桐乡与松潘的结对联姻“结”出特色、“结”出成效。

松潘县委书记贺松代表松潘县委县政府,对桐乡的热情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松潘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在上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台州市黄岩区、临海市与松潘跨越山海结对,帮助松潘打好打赢了“六场硬仗”。经过5年多的艰苦奋斗,松潘县于2019年4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当前,松潘县依然存在着经济总量小、发展水平低、发展不充分等问题,基础设施建设需要进一步夯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快。希望桐乡能一如既往重视东西部协作工作,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智力、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松潘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增进彼此友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书写好东西部协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