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税体制改革
索引号: 002545960/2021-399994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5-07 组配分类: 财税体制改革
有效性:

[浙江新闻客户端]税务“蓝力量”赋能“重大项目”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7 18:31 信息来源: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坚持“学党史、办实事”,积极践行“我为企业解难题”,按照“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及时指导、兜底服务”的流程,启动“重大项目”税务服务专员制度,全面跟进项目推进情况,以全流程税务服务助推秀洲区“重大项目”建设平稳、健康发展。

暖心走访,春风吹、动力强

“今天,我们来到这主要是想了解下目前公司项目的推进情况,听听你们在涉税问题上有哪些实际诉求。”伴随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持续推进,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永亮带领税务服务团走进了敏实海拉(嘉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现场为企业项目建设“把脉问诊”。

据了解,该公司由敏实投资有限公司与德国海拉集团共同出资建立,主要从事雷达罩和发光标研发、生产及销售,供货商涵盖沃尔沃、大众、丰田、吉利等,2021年产能预计能达到390万件。

“由于项目还属于‘加速推进’阶段,今后还可能涉及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复杂的涉税问题,但自项目开工以来,我们见证了税务部门持续‘线上’服务及多次入企帮扶,让我们对项目未来的发展很放心。” 敏实海拉(嘉兴)零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力峰在座谈会上点赞税务部门提供的暖心服务。

走访期间,钱永亮就该公司在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针对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企业反应的涉税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解答,并就企业在税务登记中的行业界定问题进行了提醒,为项目在今年“开足马达”加快推进增添了动能。

减税降费,优惠多、信心足

阿特斯光伏电池组件、新材料及发电系统集成项目是秀洲区引进的一个重大建设项目,主要建设3G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项目及发电系统创新中心项目,伴随着产能“满负荷”运转,该公司今年计划在现有3条生产线的基础上扩充至6条生产线,助推产能进一步提升。

“自去年10月项目投产以来,仅出口退(免)税便已享受到4700多万元的政策红利,而且都是全流程网上办理,退税速度也非常快。”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玥表示。

由于项目规模较大,研发投入成本较高,项目建设周期较长,税收优惠“大礼包”的及时到账确实给该项目的建设提供了不小的助力。

为有效助力秀洲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已就退抵税审批、出口退(免)税、阶段性社保费减免等在内的涉税办理开启了“绿色通道”,在资料齐全、程序合规的前提下,安排专人加快后台审批速度,并随时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税务联络专线等开展“非接触式”涉税诉求回应,有效减轻了项目建设的涉税负担。

税务专员,服务优、举措实

“想不到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管家式’涉税服务,真是即意外又贴心。”捷威动力工业嘉兴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斌说道。

捷威(复星)嘉兴三元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占地约1000亩,主要是拟分阶段建设年产20GWH三元软包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已于去年投产运行,客户包括长城、大众、戴姆勒等知名车企。

“点对点”辅导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配套政策及线上操作,专项开展纳税信用等级政策讲解,细心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规定……一项项贴心服务回应了企业实际涉税诉求,提升了办税福祉。

原来,自嘉兴生产基地投产以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便坚持“无事不扰,有需必应”“全程跟踪、主动服务、定期对接、及时协调”的工作要求,为该项目专门配备了税务服务专员,以“滴灌式”惠企服务,来推动项目涉税问题得到及时、精准、高效解决。

捷威动力工业嘉兴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驰伟表示:“自项目落户秀洲以来,得益于优异的税收营商环境,令我们在这片沃土加快扩张脚步,尽快实现项目收益带来了更多的期盼与自信。”(通讯员 杨星)



信息来源: 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