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首发团松潘归来,收获满满

“桐乡人游阿坝”活动将持续至9月

发布日期:2021-07-14 09:4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奇峰、飞瀑、彩池,藏居、经幡、牦牛……大美川西,风景如画。7月10日,结束了五天的川西之行,“桐乡人游阿坝”首发团文化旅游交流之旅圆满收官。在欢送仪式上,松潘各界人士为首发团全体团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和真诚的祝福。

本次活动是我市与松潘结对新一轮对口支援后,两地首次开展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也是嘉兴地区率先启动的东西两地文化交流之旅。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首批80名桐乡市民前往了黄龙风景名胜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圣地花海—1500亩薰衣草基地以及九寨沟风景区、九曲黄河第一湾、若尔盖草原花湖景区等A级景区,充分感受松潘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领略了阿坝优美的自然风光,品尝了可口的地方特色美食。

在松潘,夏季是一年中最生动的时节: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绿宝石一般的若尔盖草原,在阵阵清风中层叠起伏的圣地花海薰衣草田,有着彩池、雪山、峡谷、森林、滩流、古寺、民俗“七绝”的“人间瑶池”黄龙……目之所及,都是色彩的盛宴。

这次行程感受如何?首发团团长、来自桐乡市传媒中心的梁英表示,对于松潘的美,大家心仪已久。搭乘“桐乡人游阿坝”的快车,不少人带着孩子赶赴了一场美丽的高原之约,让孩子们在领略川西美景的同时,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活动归来,梁英在朋友圈分享了这次的行程照片,收到了许多朋友的点赞和询问。在她的影响下,有朋友计划带着家人前往松潘游玩。

“在黄龙、若尔盖花海等高海拔地区,当地为我们提供了全程医护服务。”来自市发改局的田梅华说,跟团的松潘中藏医院医生帮助大家缓解高原反应,为团员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让大家都能够安心游玩。

来自市文广体旅局的吴会金说:“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入了解了松潘如何将商旅文相融合,形成旅游带动、物流服务、特色商贸、地域文化相融并进的发展新格局,这也为我打开了推广桐乡旅游品牌、提升桐乡旅游发展的新思路。”

首发团团员们感受到了松潘人民满满的热情和桐松两地结对的深情厚谊。松潘为参与此次活动的桐乡市民准备了一份“1+4”感恩回馈大礼包,“1”即松潘所有A级景区全免门票(阿坝州统一提供的感恩回馈),“4”是指松潘特色土特产礼包、5家指定商户的购物满减券、行程增值服务、高海拔行程全程医护服务。据了解,这5家指定商家把从松潘县脱贫户处收购的原材料进行加工后再销售,以消费促进脱贫户持续增收。

“受到首发团影响,这几天来咨询的电话络绎不绝,目前我们正紧锣密鼓地安排接下来的旅行团行程。”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据介绍,“桐乡人游阿坝”活动将持续至9月,凡参与的桐乡市民都将收获由松潘提供的大礼包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