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松潘携手并进

劳务协作跨千里 对口支援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1-09-07 08:59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近日,桐乡—松潘对口支援劳务协作首场招聘会在松潘县大姓乡地柏村举行,进乡入村为松潘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此次招聘会共提供浙江希乐实业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3000余个岗位信息,普遍岗位薪酬在每月5000元以上,吸引了地柏村40余名村民前来咨询。“东部企业的工作待遇比较高,而且还有政策补贴,去东部就业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在了解到就业创业、社保等优惠政策后,不少村民有了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松潘推行县、乡、村三级联动模式,以乡镇中心村为原点,四向辐射周边零星村寨,积极开展“送岗下乡”活动和“十乡百村”小型招聘会,动员更多劳动力赴桐务工。同时,借助县电视台和“微松潘”“智慧松潘”“松潘就业”公众号等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和“村村响”广播系统,17个乡镇、147个行政村全覆盖,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就业政策和信息宣传,累计摸排群众就业意愿232人次,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为最大限度将疫情造成的群众就业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强化桐乡—松潘对口支援劳务协作力度,今年以来,两地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兼顾群众就业“两手抓、两不误”,借助“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劳务协作服务站,全力推进“百名劳务输出”行动,多渠道、全方位畅通服务好群众赴浙就业渠道。现已累计组织2批次153人(贫困劳动力41人),通过包车、包机的方式免费赴浙就业。

人员招聘到了,怎么做好就业人员赴桐工作后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近日,桐乡—松潘东西部劳务协作站在桐乡市人力社保局正式挂牌成立,此次成立的劳务协作服务站主要负责收集和回访在桐乡就业松潘籍务工人员就业信息和就业情况;协调用工单位,对务工人员状况进行调查、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开拓线上线下多种就业渠道,开发更多适合的岗位,实现劳务输出一站式服务,搭建桐乡市与松潘县劳务协作的前沿平台。“依托服务站,我们将为松潘来桐务工人员提供工作生活上的服务,让他们工作上舒心,生活上放心。”桐乡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桐乡还将统筹就业、交通、企业三方力量,衔接做好就业人员、转运和入职培训保障,确保群众赴桐就业出行交通有保障、业务水平能胜任。外出时,由就业、交通部门和企业协同,采取专车和包机直飞等方式落实解决群众出行交通难题,并落实专人全程跟进对接浙江希乐实业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等用工企业,为务工群众提供“保姆式”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其安全及时到达务工地点。到达后,由就业部门和企业协同,即刻组织开展以“企业文化、企业规章制度、生产线操作流程、安全生产”等为主要内容的岗前培训,帮助务工人员尽快掌握就业技能,了解企业、融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