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基层巡回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1-13 19:16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关于集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工作的安排,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玥先后赴南湖区、嘉善县、海盐县应急管理局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机关宣贯活动。

在三地的宣贯会上,高玥副局长详细解读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的决策部署。立足时代背景,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和重要意义,重点围绕“根本保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根本立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唯一正确道路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11个方面全面解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并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及法律实务,对当前我市应急管理部门依法行政、法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进行了分析。高玥强调,应急管理部门作为一支专业执法队伍,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融会于应急管理法治实践,不断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安全发展环境。

南湖区、嘉善县、海盐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