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已归档) > 推动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

总数全省第一!嘉兴市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22-01-14 16:36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省商务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和改革试点产业基地培育名单,共有57家“领跑者”培育企业和10个改革试点培育产业基地。其中,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入围省级“领跑者”培育企业,总数位列全省第一;平湖市的电动童车产业基地入围省级改革试点培育产业基地。

今年以来,嘉兴市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新秀集团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商贸流通专项内外贸一体化方向)试点。平湖市箱包产业基地等3家基地入围首批省级内外贸一体化改革试点产业基地,数量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是试点先行探索内外贸融合发展。发挥好省级“领跑者”培育企业和改革试点产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连接国内重点企业、上下游资源,带动其他企业同时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和经验。

二是平台支撑加速内外贸渠道对接。继续打造永不落的“嘉交会”,利用好线上延伸平台 “嘉木立”,为全市内外贸一体化企业搭建渠道进行产销对接。持续推进外贸优品“六进”工作,进社区、进步行街、进广场、进商场、进超市、进平台。

三是主动对接优化内外贸环境发展。加强中信保等对接联动,新秀集团等21家企业纳入省金融保险(中信保)支持内外贸一体化重点企业名单,探索加强相关金融保险服务方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