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朋友圈”再添新好友

我市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缔结友好城区合作

发布日期:2022-01-24 09:0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一个是大运河畔的江南水乡,一个是北疆边陲的戈壁明珠。1月22日,我市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缔结友好城区签约仪式举行。今后,双方将携手推进两地资源共享、品牌互推、游客互送、信息互通、人才互动,开启区域协同合作发展新篇章。

缔结友好城区合作,源于双方的共同点。近年来,桐乡依托丰富的文化底蕴,深入挖掘人文旅游资源,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大力发展以乌镇为核心的旅游业,探索打造以“核心品牌引领,多元深度融合”为特征的全域旅游“桐乡模式”。桐乡旅游以乌镇为龙头享誉海内外,乌镇古镇保护开发模式更是成为行业标杆。去年,桐乡更是成功上榜“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并位列全国第5位。

乌尔禾区是克拉玛依市四个行政区之一,辖区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距克拉玛依市区约90公里,是北疆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一站,世界魔鬼城景区、白杨河大峡谷、艾里克湖和壮观的油田生产作业区都是乌尔禾宝贵的旅游资源。2020年开始,乌尔禾区委更是打造集旅游民宿、民俗文化、休闲农业,特色养殖等为一体的“西部乌镇”项目,勾画出发展新图景。

桐乡与乌尔禾区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签约仪式上,桐乡市人民政府与乌尔禾区人民政府签署缔结友好城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自身的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建立更加紧密、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旅游合作关系,努力推进两地旅游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区为新起点,双方将尽快把协议明确的事项落实到具体项目、转化为具体举措,为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增进两地群众福祉注入强大动力。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员会主任查心刚,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王志杰,乌尔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彦军,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奕凌,桐乡市副市长徐剑东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