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视频 图文】李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30 09:19 信息来源:嘉兴新闻、嘉兴日报、禾点点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9日上午,代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确定扩大有效投资政策,进一步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播放视频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会议明确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确保全年投资总量突破3000亿元,供应土地4万亩,储备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800亿元,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200亿元贷款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具体方案,强化协调服务,确保政策措施以最快速度落地见效。要抢抓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扩大政府专项债的重大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好、开门稳”。各地各单位要共同服务和推进重大项目,形成齐抓共推有效投资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存在的问题短板。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风险就在身边”“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持之以恒、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预警监测,平战转换要快,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春节期间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做到人员协查流调、核酸采送检快速高效,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处置;要强化措施保障,资金、人员要保障到位,防疫物资备全备足,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民生保障、一季度“开门好、开门稳”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