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图文】李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14:28 信息来源:嘉兴人网 浏览次数:

202216日下午,代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意见》《嘉兴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嘉兴市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事宜。 

在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一议题“学法进行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法体现了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要求,顺应了公众对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新期待,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着力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管发展管环保,管行业管环保,管生产管环保”的要求,严格依法管理,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议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多做“雪中送炭”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法治化和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突破口,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现代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实施“十四五”期间我市全民健身计划,增加全民健身高品质供给,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