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 > 工作推进

全省首批!嘉兴13个共富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公布

发布日期:2022-10-13 10:01 信息来源:读嘉 浏览次数:

首批300个浙江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公布


嘉兴有13个“一老一小”场景入选

↓↓↓

城镇社区养老服务场景

嘉兴桐乡庆丰社区

嘉兴平湖福臻社区

嘉兴平湖安桥社区

嘉兴嘉善嘉辰社区

嘉兴嘉善江南社区

嘉兴海盐北荡社区

嘉兴港区中山社区


托育服务场景

嘉兴南湖桂苑未来社区

嘉兴桐乡未来数字经济产业社区

嘉兴海宁百合社区

未来乡村


养老场景+托幼场景

平湖市钟埭街道沈家弄村

海盐县通元镇雪水港村

桐乡市石门镇墅丰村



根据《浙江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实施方案(试行)》目标要求,到2022年底,全省将建成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600个,在当年度建设的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实现全覆盖。




嘉兴桐乡庆丰社区

庆丰社区将以“和谐庆丰·广睦多福”为主题,打造以广福文化为核心的活力家园、低碳家园、智能家园。统筹解决“一老一小”问题,通过场景打造与提升,使得居住、配套等贴合老年人与幼儿的使用诉求,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使得功能更完善, 效果更突出,有效解决当代年轻人的老幼顾及。

在“一老一小”问题上,方案在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建筑、未来交通、未来低碳、未来服务、未来治理等九大场景系统的设计上,均有所倾斜。




嘉兴南湖桂苑未来社区

桂苑社区在邻里、健康、教育、服务、治理五大场景中配合社区物联网建设、健康小屋5G云诊室、智慧书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综合治理APP形成未来社区数字化体系。

针对“一老一小”难题,有机植入了未来邻里、未来健康等场景元素,打造健康小屋、智慧书屋等功能设施,居民可通过智能人脸门禁实现自助体检和电子图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