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通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749042341/2022-439966 发布机构: 嘉通集团
发文日期: 2022-10-1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清廉小微单元建设点将台⑤ | “五个一”清廉主题节让交校清风徐来
发布日期:2022-10-19 15:36 信息来源:嘉通集团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和清廉单元建设相关要求,嘉通集团党委将“清廉”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方面,着力推动清廉单元典范建设,现将选树的11个清廉单元典范项目通过“清廉小微单元建设点将台”呈现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学习。 

“陆稼书,出生在平湖,一生以清正廉洁而著称,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入孔庙的圣贤……”报告厅内,党员教师正在激情洋溢地讲述,这是嘉兴市交通学校“清廉交校”主题节的演讲比赛活动。嘉兴市交通学校党支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崇清尚廉的风气,以“五个一”清廉主题节为抓手,深入开展“清廉交校”创建工作,描绘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清廉底色。

一会扬清正

 

组织召开廉情分析会。学校交校党支部持续抓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学校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每季度都由书记牵头召开廉情分析会,扬正气之风。

 一育呈清韵

 

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校党支部除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书记上党课(廉)、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等制度,还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通过每年暑假7天专题培训教育、100%签订责任书等途径,在教职工中营造清韵氛围。同时教育广大教职工规范“三重一大”、招投标等程序。对学校从严治党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汇编新的制度集,健全学校治理体系。

 一课悟清廉

 

组织开展“清廉文化”课堂教育。把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环境、教育教学中,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心灵。每学期开展思政教师廉洁教育公开课、廉洁班会课,邀请廉政宣讲员讲课、廉政宣讲比赛。把清廉文化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的重要内容。一课悟清廉,在学生心里种下清廉的种子。“听了平湖廉情馆老师的课,不仅让我学到了讲解技巧,更习得了廉政知识。”20旅游班的张亚苹同学在廉情馆讲解员上课结束后说道。 

一写谱清风

 

组织师生参观陆稼书展馆、平湖廉情馆等清廉建设场地之后,开展廉洁主题征文、廉政家风征文、红色经典书写比赛。通过“写”的形式,挖掘学校廉洁文化、本土廉洁故事,引入具有地域特色的“清风廉韵”,提升清廉意识,牢记“清正廉明”,做正直有为之人。 

一品宣清气

 

以“红色校园”为主线,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辉煌历程、大国工匠、清廉文化墙等红色清廉宣传小品,宣扬清廉之气,让师生处处看到红色清廉文化,时时得到熏陶提升。



信息来源: 嘉通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