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公众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征集反馈>>
发布日期:2022-10-27 16:14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扩大公民有序参与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经研究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嘉兴市2023年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以提出规章制定计划项目建议。

二、按照《立法法》规定,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制定地方政府规章,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事项,所建议的规章项目应当符合本市立法权限。

三、提出规章项目建议,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合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地方特色,并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四、提出规章项目建议,应当写明项目的名称、主要内容、制定的必要性和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等。

五、相关建议可以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提出建议应当注明建议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六、本次公开征集工作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

来信地址:嘉兴市司法局立法与政府法律事务处(嘉兴市祝家港路中南大厦1309室),邮编:314000

电子邮箱:jxssfjlfc@163.com

联系电话:83383506

嘉兴市司法局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