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红社先锋” 党建服务品牌发布

我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迈上新起点

发布日期:2022-10-30 08:3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嘉兴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十周年活动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回顾了嘉兴社会组织1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发布“奋进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嘉兴市社会组织“红社先锋”党建服务品牌。

2012年10月27日,嘉兴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正式启用,成为浙江省第一家地市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中心。经过10年的运营,嘉兴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共培育社会组织119家,孵化公益项目142个,孵化省级和市级社会组织品牌4个,涵盖文化、社区、救援、教育、心理、就业、青少年儿童等众多领域社会服务。

如今,嘉兴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已经获得5A级社会组织、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嘉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嘉兴市慈善基地获评浙江省示范性慈善基地。

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活动现场,“奋进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嘉兴市社会组织“红社先锋”党建服务品牌正式发布,为进一步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给出了方向。

据了解,“奋进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嘉兴市社会组织“红社先锋”党建服务品牌由嘉兴市社会组织“红色接力·温暖禾城”微心愿圆梦行动、嘉兴市“人人慈善”空间打造计划、南湖区“红社共同体”公益圈打造计划等十个子品牌构成,由各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党建统领+专业服务”的理念,“党员+社工”的服务,“网格+公共空间”的阵地,“多效培育+资源整合+公益服务”的方式,策划实施多元化的党建服务项目,推动形成党建统领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能够加强社会组织间的联结和互动,营造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社会组织提供公益服务、社会组织助力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增强人们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的意识。”嘉兴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今后,全市各地社会组织将结合各自实际,深化品牌建设内容,提升品牌服务能效,真正打造出一批富有嘉兴特色标志性成果,推动形成党建统领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嘉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